泠草Lycoris

@泠草Lycoris_每一个人指手画脚,试图给骄傲打下异类标签。
周更。



“听海风的悲切重临人间。”
来自夜晚的人,也不曾哀悼这人间。
我有很多很多话想对你说
正在更新:
*朝歌夜弦
*缱绻——《生长》
*嗟叹系列
*序言之言——《贰•贰拾肆》
*迷失之地系列——《深灰色遗迹》

【故事未能如约响应01】诸神•背叛者之歌【迷失之地系列】

此为迷失之地系列番外!


「你背叛永恒,

你背叛挚友,

你背叛本该忠诚的一切,

你无可救药,

还试图向热爱过的发出怒吼;

你守护瞬间,

你守护死敌,

你守护本该毁灭的一切,

你病入膏肓,

还妄图向仇视过的发出赞叹。」

西比尔也无法挽救的愚蠢。

就算是先知,也无法挽救一个死不悔改的人,而且这个人还该死的弱小。

或者说,尽管是造物主,却连一个造物都不如,所以你未能救出尤特妮丝。

你根本没有听我们之中任何一个人的劝谏,哪怕是尤特妮丝的劝谏。

你执意去改变,说这一切荒唐又可笑,可是就算尤特妮丝为你可笑至极的想法永远地牺牲了,而你所认为荒谬的一切仍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。

放弃不了本该要放弃的,守护不住本该要守护的,你的弱小和令人发指的懦弱本就是你的原罪。

我说的对吗,薇诺莎?

你的申辩早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。

薇诺莎,你不必向我怒视,我们本不该成为敌人,也从未是敌人,你大可不必如此,将你的全部愤恨留给别人吧。我只是忠于职守而已。

审判背叛者,也不过是我的职责之一。

你必须为你的愚蠢付出惨重的代价,尽管是尤特妮丝主观意愿的牺牲。

为了你的愚蠢,我们却永远的失去了一位虔诚的守护者。

你为何还在等尤特妮丝回来?

明明你是亲眼看着尤特妮丝在你面前痛苦地死去,薇诺莎。

不,不可能了,尤特妮丝已经为你永远消失了,永远也不可能了。

不要再执迷不悟了,不要再试图改变你所认为惨痛的现实了,你只会让本就糟糕的一切变得更糟。

我艾梅斯以“审判者”名义告诫病入骨髓之人,执迷不悟终被遗忘。

……

诸神对你的审判下来了,你被永远的放逐了,薇诺莎。

你永远地失去了造物主的资格,将跌落尘埃中,在遗迹中徒劳地找寻。

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后悔,看你这副模样也真是讽刺,明明你就该如其他人所说的一样死不悔改。

多余的怜悯对你我都没有任何的好处,所以还是保持还有的冷漠吧。

再见了,薇诺莎。

我艾梅斯会永远地为你哀悼。

站在神殿的边缘,看你在废墟中挣扎。

而高塔与尘埃都将是你的灾难。

……

残存的泛黄的纸张,记录着意味不明的话语。

出场人物介绍


【艾梅斯】「审判者」

蜗居于旧日的审判者。

在完成最后一次审判——对「造物主」薇诺莎的审判后,蜗居于第九天的黄昏。

“这一切没有立场,有的只是职责。”

【薇诺莎】「造物主」

因为一场本不该存在的错误,导致挚友死亡,又被「审判者」艾梅斯宣布流放,后不知所踪。

“这一切……都是我的过错。”

【尤特妮丝】「守护者」

守护在第九天的深夜,因缘分而于「造物主」薇诺莎结识,在永远地被封存的错误中,因保护薇诺莎而牺牲。

“……”

*【西比尔】:希腊神话中的人物。此处用典,是艾梅斯借此说明薇诺莎的无可救药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泠草Lyco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