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草Lycoris

@泠草Lycoris_每一个人指手画脚,试图给骄傲打下异类标签。
周更。



“听海风的悲切重临人间。”
来自夜晚的人,也不曾哀悼这人间。
我有很多很多话想对你说
正在更新:
*朝歌夜弦
*缱绻——《生长》
*嗟叹系列
*序言之言——《贰•贰拾肆》
*迷失之地系列——《深灰色遗迹》

【深灰色遗迹04】追寻之音【迷失之地系列】

你必须为你的愚蠢付出惨重的代价,尽管是■■■■主观意愿的牺牲。

……

深灰色的天空仿佛再也没有办法支撑下去了一样完全陷入了黑暗。

但她却看见了光,一座高耸的塔顶端有刺眼的光芒,勉强驱走了一丝黑暗,是这片遗迹未完全沦陷于黑暗之中。

高塔原本就存在的吗?

她心里终于产生了疑惑,思维却好像被禁锢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之中,超出这个空间以外的东西都被粗暴地抹去,只剩下一片空白。

想不起来。

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越是想要突破禁锢,仿佛越难以逃脱。

痛苦,更深的痛苦,驻守在思想空间的边缘,一旦触碰,痛苦就不断将试图逃脱枷锁的思想阻挡。

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一个声音从脑海中划过,如同天空中划过的流星一般转瞬即逝,她什么也没能抓住。

周围突然亮了许多,将她时不时飘远的思想拉了回来。

脚下的祭坛亮了起来,她才发现祭坛地面上雕刻了许多浅浅的纹路,而光芒就是顺着纹路亮起来的。

纯白色的光芒摇摆不定,变成了绿色,却又转瞬之间又变成了刺眼的猩红色。

思想还未能对此产生反应,身体已下意识站了起来。

危险,危险,危险!逃离这里,逃离这里……

迟钝的意识不断发出警告,身体跌跌撞撞地向着祭坛外走去。

离开了祭坛,身体还是紧绷着。她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,这时她才清楚地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巨大声响。

发出声响的人根本不在乎是否有人听见,或者说恨不得有人听见,因此她清楚地听出声响传来的方位,而且还清楚地知道,发出巨大声响的那人正在往祭坛赶来。

她向着声响传来的反方向离开,走之前回头看了一眼祭坛,却惊愕地发现,祭坛猩红色的光芒正在以极其缓慢的速度退散,绿色正在重新取代刺眼的猩红色。

没有时间给她观察祭坛的变化了!

她有一种感觉,正在往祭坛赶来的那人极大可能是她之前遇到的那个人,被那个人追上会发生什么事,她不敢去想,也不能想。

尽管有祭坛和高塔散发的光芒,勉强照亮了一点前方的路,但是糟糕的视力同样给她夜晚行走带来了麻烦——为了不被石头绊倒以至于发出声响,她走的格外的缓慢,特别是相对于那个肆无忌惮向着祭坛赶来的人来说,她现在离祭坛的距离那个人根本不需要多久就能赶上来。

克制住自己,不让自己发出声响,她感受着自己因恐惧而加速的心跳,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。

声响不知道什么时候再也没有传出来了,她仍不知疲倦地向前走着,大脑之中是一片空白,放弃了思考,仅仅凭着潜意识向前走着。

她不敢停下,在此期间也不曾停下,哪怕身体在高度紧张中已经接近了极限,生怕停下来就会遇见那个人。

这片遗迹虽然很大,但仿佛没有真正意义上安全的地方。

不,还是勉强算有的。

她看着前方不远处的高塔,没想到她竟然走到了高塔这边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泠草Lyco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